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上任,旅居紐約的高雄大提琴家尤虹文以一個「外漂」高雄人的身分表示,韓國瑜翻轉了高雄人20年來陷入「情緒勒索」的困境,「這才是他這次獲得支持而勝選的真正關鍵。」

尤虹文看家鄉 認應自創人生

尤虹文認為,韓國瑜在選舉中提出數據證明高雄又台中多益補習班老又窮;他也提出高雄人沒有不愛台灣,沒有不認同台灣的民主,「他只是告訴高雄市民20年過去了,你們可以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尤虹文從茱莉亞音樂院,哈佛大學畢業,在紐約發展,也是茱莉亞音樂院亞太顧問,出版過《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為夢想單飛》等。

尤虹文說,2000年她離開家離開高雄去美國讀書,「那一年陳水扁高票當選總統:第一次政黨輪替,有一半以上的人民,對未來充滿嚮往和渴望。但十幾年過去,我長大了,我的故鄉卻停滯不前。」

尤虹文認為,韓國瑜一眼看穿高雄人的盲點:長期被被執政者情緒勒索,包括「不選我就是不愛台灣」,或者一再傳達「中共滲透無所不在」的訊息,使人民產生恐懼;更多的是「反對我,就代表不認同,不守護,不愛惜台灣的民主」,最後市民被逼得乖乖就範。

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因為他出選擇題,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神人"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一次閱讀這樣子,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其實也未必很紮實,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而且要搭配CD,其實原因無他,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還有很重要的聽力,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是很難做到的!

韓流口號鮮明 人民有新希望

尤虹文分析韓國瑜,可以說他像草根川普,台中多益課程用鮮明的口號「高雄發大財」,類似川普英文的「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也可以看到韓國瑜激起民眾士氣,甚至吸引海外華人回高雄服務,如同2008年帶來新希望的歐巴馬,高喊:「我們可以改變 (Yes We Can!) 」

現在韓國瑜就是這樣鼓勵高雄人,大家都要過好自己的生活,「韓國瑜為高雄市民重新建立情緒界限(boundaries),告訴高雄市民,你們的人生不該為滿足別人的需求而活。」尤虹文認為不管最後韓國瑜有沒有做到真正翻轉高雄的經濟,他提升了高雄人的自我價值感,這才是最可貴的地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ephh8p523 的頭像
    josephh8p523

    josephh8p523的部落格

    josephh8p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