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通訊軟體發達,讓許多人下班後仍要處理公事,有網友抱怨,家人是幼教老師,有家長總是在半夜時段傳訊息、打電話,要討論孩子的狀況,也因此打擾到他的休息時間,搞得老師一家人快崩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家人是幼教老師,園所規定老師要留LINE給家長,有位家長之前半夜3點一直傳訊息討論小孩的事,老師因此被吵醒,只好跟家長討論,並婉轉告知休息時間盡量不要打擾。

沒想到該位家長今日凌晨1、2點又傳訊息,因為有前面的經驗,老師現在睡覺都關靜音,沒想到起床後看到訊息都傻眼,因為對方竟說「老師妳都不理我,妳是看不起我的小孩嗎?」讓原po氣得抱怨「這位媽媽,妳不睡覺不代表別人不用休息啊」。

會計師事務所每個單月申報營業稅作業流程:報稅截止前(15日前)聯絡並安排各廠商收單據時間或寄發時間,收到單據後分類各廠商需報稅和不需報稅的單據,外加核對廠商統編,區分單據種類後登打稅額、科目至報稅系統,在報稅月底前確認稅額有沒有錯誤,若有錯盡快聯絡國稅局該如何更正,釘報稅類傳票:將各廠商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再放入各廠商所屬的櫃子,作不用報稅的帳(切傳票),釘不需報稅類傳票:將不需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再放入所屬的櫃子,重複第一個流程,通常會來不急作完不需報稅的帳,就又要開始報稅了唉,我還記得第一次作帳時,因為手邊能作帳的廠商只有大間簽證公司的單據,所以我等於是從最難的帳開始做起,光是分可報稅和不可報稅的單據,單據應該要放什麼會計台北營登推薦科目、什麼是進項發票和銷項發票、買入和賣出水單的分錄還有平均匯率要怎麼算,真的很崩潰,但是我還是咬牙撐下來了,總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真的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輕鬆,我們桃園會計師推薦只希望廠商可以多體諒我們一點。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直呼太扯,「恐龍牌直升機媽媽」、「媽媽有事」、「我連晚上7點過後都不好意思發訊息給老師,除非萬不得已才發。覺得已工作一整天了,晚上要讓老師休息啊!」還有其他老師回說「自動略過啊,我是安親班老師,十點之後都不看家長訊息」、「我遇到半夜三點還在傳訊息的,不回不看隔天他說老師你不看我訊息會不會霸凌我的孩子」。

設計公司流程中決定開設有限公司主要的好處就是有限責任,鼓動需要承擔就在僅限於它的股本,所以開有限公司就可以保障股東私人財物免受業務上的失誤受到牽連,有限公司可以透過發行股本籌集資金,同時因為有限責任台南會計師推薦而保障了投資者,銀行則對於有限公司有不同的融資產品,可以使公司有更足夠的資金營運周轉,例如近期的進行的中小企業有百分百政府擔保貸款,都只讓有限公司進行申請,有限公司的存在是可以具有永續性的彰化會計師推薦,不會因為個別股東患病或逝世而導致公司結束營運,公司也可以透過股份的分配,引入更有實力的投資者和管理曾讓公司更具有彈性與發展性,許多大公司大企業體都是以此模式將業務發展到全世界的。有限公司的董事和其配偶的金水可作為支出扣除,可有利將公司利潤做出分配,合法地將部份利潤轉移到薪俸稅上,可獲得更多稅務優惠。

我身邊很多人是在網路開店、一般小攤商、免用統一發票的小規模營業人,小規模營業人也是需要辦理營登的,含網路商店或者有固定營業場所的攤商,在進行銷售的時候應該要發普通收據,但小規模營業人每個月銷售售額或高於營業稅的起徵點,平均每個月銷售額高於新臺幣200,000元,應繳納營業稅,並且依法開立統一發票,這邊所謂的小規模營業人定義就是規模狹小,平均每月銷售額未達新臺幣200,000元,有按查定課徵營業稅,只要小規模營業人有營業之事實,都應辦理營業登記,小規模營業人的營業稅起徵點依行業種類分別為新臺幣80000元及新臺幣40000元,只要查定銷售額未達前述營業稅起徵點標準者,就毋需繳納營業稅。所以千萬不要絕對自己好像是只是在網路上開店就不需要繳稅,如果哪天被查到逃漏稅,可能要依法罰款,得不償失,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事業規模,該做登記就要做,如果有不清楚都應該主動去詢問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ephh8p523 的頭像
    josephh8p523

    josephh8p523的部落格

    josephh8p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