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路癡不要亂給驚喜!」一名女網友透露,某天她因為心血來潮,想讓男友在上班也能看到她,便偷偷查了他的公司地址,跑到樓下「埋伏」想要給他驚喜。怎料她等了老半天卻不見男友蹤影,才發現自己「跑錯店」,害男友還要特地騎車去載她,更因此上班遲到,讓她好無奈。

女網友說,因為自己是個路癡,不管男友怎麼教她搭公車她都聽不懂資料救援,男友只好叫她站在原地,隨即跳上摩托車去載她,導致接下來的課程大遲到,讓她抱歉又無奈,「我不敢再給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驚喜了…事實證明,路癡不要亂給驚喜!」

檔案可不是刪了就沒了哦,如果不小心誤刪了重要檔案該怎麼做呢?不論是上班還是寫作業,現代人使用電腦的頻率已經越來越常,電腦使用者會經常操作刪除、添加、複製、剪下、移動等等,日常的資料庫整理,所以儘管如何小心謹慎,也都有可能因為一時的疏忽,而誤刪資料。因此在電腦介面上,也有調整成先將不要的資料,丟到資源回收桶的手續動作,當你將資料刪除時,此時資料只是保管在這個資料回收的空間內,保留一陣子後,等使用者想起要清理時,便再次執行刪除動作,才會真正刪除,如果是誤刪則可以選擇還原按鈕,將資料拉回原本位置,這項功能就是在避免誤刪造成資料救援的麻煩。倘若真的從資源回收區刪除了,事後卻需要這份資料,那資料救回的機率硬碟救援會降低許多,建議此時交由專業的人士,仔細評估損毀狀態後處理。

不少網友看到PO文後,也笑說「我也是路痴,有次要給女友驚喜結果迷路…」、「男友出差回來的時候我還特地到朝馬轉運站等他,下一秒看到訊息:我已經上計程車囉…」、「身為路痴的我覺硬碟救援得這種行為很親切」、「嚇死我,我以為是抓到男友有小三…還好沒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把電腦各種照片影片、製作或正在聽的音樂、出國或成長的回憶、公司或作業的檔案、重要的文字內容、原本要看的連結不小心刪除的經驗呢?有在用電腦操作的朋友們一定知道,電腦桌面的凌亂是大家都有的,常常空不出時間下定決心整理,但是往往一整理,就會在不經意間把檔案整理到不知道擺去哪裡,事後完全找不到,回過神來的時候,檔案已經被刪除了,要把刪掉的檔案從硬碟救援回來可不是個簡單的事情,很多在處理這方面的專業人員,會先評估硬碟損壞情況,用程式加以輔助,看是否能把資料拉回來,以價格來說會以不同處理方式還有格式去收費,而常見的故障有,分區損壞、韌體損毀、電路板的故障、資料遭到覆蓋、壞軌等等,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些故障問題&專業技術,其實外行人根本就無法區分硬碟救援的難易,交由專業判斷多加比較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ephh8p523 的頭像
    josephh8p523

    josephh8p523的部落格

    josephh8p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